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俄罗斯丑角大师舞台刮暴风雪

2017-08-24 09: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俄罗斯丑角大师舞台刮暴风雪

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俄罗斯著名的丑角大师斯拉法·波鲁林却已经携带着他的作品《斯拉法的下雪秀》走过3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8月30日至9月3日,该剧将登陆天桥艺术中心演出7场。

《斯拉法的下雪秀》由斯拉法·波鲁林在23年前创作而成,融合了默剧、形体、舞台视觉效果和知名乐曲,表现出天马行空的创意和令人惊叹不已的舞台效果。演出由斯拉法与其他数名小丑合作,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是丰富的默剧动作以及世界性的音乐,通过滑稽而梦幻般的特有的语言和环境,传达出悲伤与孤寂之情。

作为一部征服世界的大秀,其舞台美术设计超前而极具创意。演出高潮是突如其来的暴风雪,铺天盖地袭向观众。此时,强风吹得观众眼睛无法睁开,雪片打在脸上时,用手遮住脸,眯着眼睛往台上看——暴风雪中的主角继续表演,他逆风而行,被风吹倒,又拂去脸上的雪,站起身继续前行的场面格外感人。在接受中国媒体的电话采访时,斯拉法笑称自己是能够召唤暴风雪的“圣诞老人”,演出现场将“召唤”大量的雪花,直到中国观众满意。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