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原创童书出版沙龙亮相2017北京国际图书节

2017-08-23 17:54 千龙网

8月23日 ,中国原创童书出版沙龙成立暨“你好,童年”北京国际绘本展发布会在2017北京国际图书上隆重举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中国童书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执委会主任及北京大众读书会会长范晓虹、北京国际设计周策划总监曾辉到场发表致辞。

王野霏在致辞中提到,中国的原创童书在新一代的童书出版创作者、出版机构以及阅读推广单位的共同努力之下,以我们谦虚好学的心态、努力做事的风格、与国际接轨的视野,相信在接下来的国内整体经济环境、文化环境之下,能够以更快的步伐,实现更大的进步。如何将中国原创童书的发展更快地迈上一个新台阶,还需要更多的力量集合起来,只有将创作方、出版方、阅读推广方和发行方以更紧密的形式结合起来,以多赢的目的打通利益链条,这项事业才能够真正得以快速健康地发展。

来自艺伙的创始人冯旭、皮克布克绘本王国的创始人周怡平、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国际文化创意与传播基地的主任满兴远,作为中国原创童书出版沙龙的联合发起人代表,先后上台发言,既带来了对中国原创童书的创作思考、出版建议、推广分析,也带来了未来期盼,期待通过沙龙的成立和持续行为,不断吸引处于中国原创童书出版链条上不同环节的越来越多的合作方加入,资源互补,共同协作。

中国原创童书出版沙龙的十八家联合发起单位,分别来自原创童书的创作机构、出版企业以及推广平台,目的是整合原创童书从创作、出版,到推广销售各个环节的资源,通过定期组织行业交流论坛、中国原创童书绘本展览、插画或儿童文学作品大赛、原创童书阅读推广活动、童书创作专业培训及研讨活动等多种形式,共同推动中国原创童书的发展。

中国原创童书沙龙,将会聚焦越来越多致力于优秀原创童书的业内伙伴,陆续发起及推动集“绘本及插画、儿童主题绘画作品比赛、现场主题亲子活动、专家论坛、工作坊”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你好,童年”北京国际绘本展;持续组织引导中国原创童书创作及出版方向的行业论坛及研讨会;联合各儿童阅读推广平台举开启向国内外儿童读者推广优秀中国原创童书的“中国原创童书”之旅;举办挖掘优秀儿童文学作者的中国原创儿童故事比赛,以及设立培养优秀儿童插画作者的各类奖项

活动最后,中国原创童出版沙龙的18家联合发起单位代表,一一走上台前,在象征着中国原创童书蓬勃发展的形象墙上,庄重地挂上自己的所代表的品牌,将会通过自己在创作、出版、推广等各个环节的经验积累及优质资源的分享,迎接中国原创童书的春天的到来。

附:

“中国原创童书出版沙龙”18家联合发起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布奇乐乐园(原创童书品牌代表)

《十月少年文学》(原创儿童文学代表)

毛毛虫童书馆(原创童书品牌代表)

外研社少儿出版中心(出版社代表)

企鹅童话(线上阅读推广平台代表)

国际亲子设计节(创新阅读推广组织代表)

家庭阅读季(阅读推广组织代表)

项鹍叔叔(阅读推广人代表)

外研书店(地面书店代表)

几米入国际儿童俱乐部(培训机构代表)

牛妈彭小蹦(阅读推广人代表)

小姥爷(阅读推广人代表)

东方之星(原创童书品牌代表)

听听糖耳朵(阅读推广平台代表)

菲蓓尔(阅读推广平台代表)

滴嗒阅读(阅读推广平台代表)

艺伙(原创童书插画师平台代表)

皮克布克绘本王国(绘本馆代表)

“你好,童年!“2017北京国际绘本展介绍

“你好,童年!”北京国际绘本展(“Hello, kids!” BIPBE)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及中国童书联盟主办,是2017年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国际亲子设计节的重要分会场,将于2017年9月26日~10月7日期间,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的北京外研书店隆重举办。

“你好,童年!”北京国际绘本展,涵盖展览、赛事、论坛、沙龙、体验活动、集市等形态,集结绘本创作者,艺术家、插画工作室、出版人、出版机构、儿童心理专家、童书阅读推广人等共同参与,构建绘本与公众之间,绘本与专业人之间有创意的对话和交流,共同推动优秀原创儿童图书的出版及推广。展览期间,参观者会以多种体验的方式了解原创儿童绘本、参与原创儿童绘本制作,为推广阅读和中国原创童书出版积蓄人才,设计陪伴孩子和家长共同成长的中国原创绘本。整个展览表现了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心理与情感的碰撞与交融,打造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以绘本为主题的视觉体验盛宴。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