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际出版论坛聚焦“一带一路”

2017-08-23 08: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际出版论坛聚焦“一带一路”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重头戏”北京国际出版论坛昨天在京举办。论坛直指行业热点,以“‘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出版合作”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出版行业的专家学者畅谈国际出版合作。

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期刊出版全球总裁伊恩·班纳曼等嘉宾,围绕议题分享了有价值的经验并展望合作前景。至于如何抓住热点开展合作,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认为,在学术出版领域应以优秀图书为切口,不断丰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关注的学术焦点和热点。亚马逊中国数字内容总监王飞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出版的新“丝路”(即“思路”)应该往数字阅读与纸介质融合的发展方向发力。他还依据亚马逊大数据,分析70后、80后、90后阅读小屏幕的趋势,并认为“纸电同步,能让作品触及更多的读者”。

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从2004年创办以来,已举办13届。本次论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