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儿童戏剧节达成“北京共识”

2017-08-22 08: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儿童戏剧节达成“北京共识”

暑期渐入尾声,热闹了整个暑假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也在日前落幕,中国儿艺制作的剧目《小公主》为这次儿童戏剧盛会拉上大幕。

在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举行的45天里,共有9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带来了48台剧目206场精彩演出,吸引观众近16万人次。凭借多年来积攒的口碑,戏剧节收获了大批忠实观众。6月初戏剧节剧目刚一开票,多台剧目门票很快被订购一空,平均上座率达95%以上。为了让很多平时没有机会看戏的孩子也能走进剧场,戏剧节还专门邀请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困难群体家庭来到中国儿艺,观看国内外精彩的儿童剧。

本届戏剧节还举办了“2017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来自美国、俄罗斯、丹麦、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儿童戏剧界专家受邀出席论坛,并在会上达成了“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北京共识》。论坛参与者约定将巩固和深化现有交流与合作机制,实现交流渠道和资源共享,鼓励创作和演出版权互惠互让,推动联合创作剧目。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