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宋庄挂牌

2017-08-22 08: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宋庄挂牌

昨天(8月21日),中国国家画院“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在宋庄挂牌成立。这也是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在国内成立的第四家研究中心。

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隶属于中国国家画院当代艺术研究中心,系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重要项目之一,由中国国家画院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中国国家画院文化艺术产业中心、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文化产业研究所三家机构共同实施项目落地工作。“中国的文化艺术建设需要大量的资料来佐证,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将散落在民间且能反映中国当代艺术的资料予以收集、归档,提供给研究学者和美术爱好者参考。”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理事长王艺解释说,之所以在宋庄开设分中心,是因为这里已经聚集了一万多名艺术家,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艺术生态圈。

据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馆长胡介报透露,“国家当代艺术档案库—宋庄中心”成立后,双方将在文献整理工作中互通有无、统一标准,协同工作,发挥各自的优势,“今后将立足宋庄,辐射北京,为中国当代艺术研究提供地方平台。”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陈涛 余正樱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