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京剧票友大赛——京韵悠远·薪火相传

2017-08-21 15:05 千龙网

 

活动时间:9月29日13:30-16:30、10月1日——5日10:00-11:30  14:00-16:30、10月6日10:00-11:30  

活动地点:3号门广场(北)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型全民戏曲类比赛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全球京剧票友大赛于2017年7月27日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放眼全球,通过线上视频报名及线下落地选拔相结合的方式,在国内设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华中五个分赛区,并同期邀请海外各地热爱京剧的票友们共同报名参与此次活动。多位业界知名专家,如著名京剧老生及谭门第六代嫡传人谭孝曾老师、著名京剧演员闫桂祥、陈俊杰、富博洋、康静老师等将担任本界大赛的评委。

本届大赛的擂台总决赛将于9月底随着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开展。届时,中外优秀票友将汇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一场戏曲界的巅峰对决。同时,观众将看到传统戏曲的全新演绎:中国范儿的戏曲花车巡游、精心设制的亲子戏曲专场、百余场地方戏在十个地方园竞相上演。

精彩刺激的京剧票友比赛,好听、好看、好玩儿的戏曲文化活动,欢迎广大戏迷及群众参与!

活动简介:

全球京剧票友大赛是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以“全球视野·精彩赛事·京韵悠远·薪火相传”为主题,通过群众的广泛参与,传承和普及戏曲艺术、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赛自2017年7月份启动,面向全球公开征集戏曲爱好者参与比赛,大赛经过票友海选,华北、华东、华南、华西、华中五大分赛区落地比赛,最终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园博园3号门广场举行擂台挑战赛,届时京剧名家担当导师,大众评审现场投票,海内外票友各显其招,通过环节精彩、看点十足的擂台挑战,决出大赛擂主和其他奖项。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华北地区票友总决赛百花齐放

全球京剧票友大赛H5链接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