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文化周活动介绍

2017-08-21 14:40 千龙网

一、简介

2017年9月29日至10月6日,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将在北京园博园举办,2017戏曲文化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文化部外联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戏曲学院等支持举办。同期举办2017中东欧国家艺术嘉年华,共同形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戏曲盛典和北京市的年度文化事件。

二、活动主题

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

三、活动时间

2017年9月29日上午开幕,10月1日至6日举办各项文化活动。

四、活动地点

以北京园博园地区为中心,包括北京各主要演出场所。

五、Logo标志

Logo标志主体为脸谱图形演变而来,脸谱是中国传统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脸谱标志会让人瞬间联想到戏曲。

脸谱的纹路由“丰”字演变而来,选用“丰”字的寓意一是“丰”字是中国戏曲文化周举办地丰台区园博园首汉字,同时也寓意着收获、丰收。

Logo标志的颜色选用的是中国红,中国红是中华民族的特有的颜色,中国红意味着平安、喜庆、福禄、康寿、尊贵、和谐、团圆。选用中国红的寓意一是中国人近代以来的历史是一部红色的历史,承载了国人太多红色的记忆;同时红色在戏曲脸谱中象征忠义、耿直,十分符合中国人的性格特征。

四、活动地点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举办,园博园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西岸,北至莲石西路,南到梅市口路西延,西至规划北宫路,东临永定河新右堤,西南接京周新线,总占地513公顷,活动的主要场所分布在在园博园内的中国园林博物馆、主展馆、银杏大道、十大园林以及广场空间中。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