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都市民音乐厅”启动 15场演出免费面向公众

2017-08-21 08:11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首都市民音乐厅”启动 15场演出免费面向公众

8月19日起,15场由中央歌剧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和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音乐演出将免费面向公众。这意味着“首都市民音乐厅”2017年系列演出季正式启动,并在首都图书馆剧场举办民乐专场演出。

“首都市民音乐厅”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朝阳区文化委员会、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图书馆三家单位共同发起并承办的公共文化惠民活动,今年更是吸引了中央歌剧院和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两家演出单位。

“首都市民音乐厅”充分体现了“政府+专业院团+公共文化机构”这一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了文化搭台,企业唱戏,老百姓受益的新模式。通过开展“首都市民音乐厅”品牌活动试点工作,为全市开展的基层精品演出购买试点工作摸索经验,提供可借鉴的推广样本。自2016年7月21日“首都市民音乐厅”正式启动并成功首演以来,“首都市民音乐厅”品牌活动已经演出39场次,在全市范围内引起热烈反响。

据介绍,公众可在“文化朝阳云”网络平台了解演出信息并抢票,其中在首都图书馆举办的8场演出,还可以在首图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

活动期间,首都图书馆还将举办与音乐相关的讲座、展览等活动,并为读者准备丰富的视听和文献馆藏资源,普及音乐知识,提升音乐素养。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