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乌镇戏剧节五岁戏更足 11天上演24部剧目100场演出

2017-08-21 07: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1天上演24部剧目100场演出

“8月28日上午10点……”8月19日,孟京辉、赖声川、田沁鑫、史航、黄磊等人在乌镇大剧院齐声说出一年一度乌镇戏剧节的开票日期。10月19日至29日,乌镇将再次为国内戏迷带来为期11天的戏剧狂欢。

乌镇戏剧节于2013年起步,今已成为国内最著名的戏剧节,甚至在国内掀起举办“戏剧节”的热潮。今年是这个小镇戏剧节的五岁生辰,也让每个参与者感慨更多。作为本届戏剧节的艺术总监,田沁鑫表示在孟京辉、赖声川两位四届艺术节总监的精心耕耘下,乌镇戏剧节打下扎实的基础,“今年邀请剧目时明显感觉很轻松,许多国外的剧团都非常高兴来乌镇参加戏剧节。”

因为是五岁生辰,第五届乌镇戏剧节规格再创新高,囊括来自俄罗斯、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士、巴西、立陶宛、黎巴嫩、爱尔兰、罗马尼亚以及东道主中国的24部特邀剧目共计100场戏剧演出。

“特邀剧目”是每届乌镇戏剧节的重头戏,今年的特邀剧目共分为经典、女性、影像、肢体、新声线五个系列,可以看到经典名剧如由俄罗斯瓦赫坦戈夫剧院演出、著名导演里马斯·图米纳斯执导的《叶普盖尼·奥涅金》、立陶宛OKT剧院的《海鸥》,以及对经典进行全新解读的《风尘三侠》《窦娥》《海选哈姆雷特》《第十二夜》《小王子》。

女性系列的重头戏当属德国邵宾纳剧院带来的《影子(欧律狄刻说)》,该剧导演凯蒂·米切尔几年前以一部《朱莉小姐》让中国观众念念不忘。何念导演的《这辈子有过你》,来自巴西的《水渍》和澳大利亚的《圣女贞德》,也都从不同侧面关注女性。

影像系列则突出影像元素在舞台上的运用,不仅有田沁鑫导演的《狂飙》,也有来自德国的《生动的肖像》、黎巴嫩的《在云端》、美国的《黑夜黑帮黑车——影像的复仇》。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美国加州艺术学院新表演中心带来的《黑夜黑帮黑车——影像的复仇》,这部戏在乌镇的演出也是它的全球首演,由于其特殊的演出方式,每场观众限额50名。

在肢体系列中,有来自瑞士的《如果沉默知晓》、澳大利亚的《如果墙能说话》、香港的《爸爸》。田沁鑫推荐观众不要错过《如果沉默知晓》,虽然剧中演员没有台词,却在精湛的表演中让观众体验不可言说的孤独。新声线系列则有《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大餐》《枕头人》《我们的班集体》《西方社会》等剧。

本届戏剧节特邀剧目售票将于8月28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票价将贯彻均价300元以内低价惠民政策,同时还将继续推出50元限量特价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