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海地原生态歌舞亮相北京

2017-08-19 10: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地原生态歌舞亮相北京

对北京观众来说,海地这个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区的国家一直是个神秘的存在。近日,海地民族舞蹈团艺术团首次来到北京,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了一组表现海地人民日常生活的舞蹈《海地印象》,让京城观众感受到浓浓的异国风情。

这是海地民族舞蹈团艺术团在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邀请下首度来京表演的。该团由海地艺术家Latour Wiener创建于1959年,是海地著名民俗艺术团,吸收海地传统音乐和舞蹈特色,融法式优雅与非洲神秘感于一体,成立以来曾多次出访美洲、欧洲、亚洲各国。

这次来京,海地民族舞蹈团艺术团带来了14个作品。鼓,本是非洲最为原始的乐器,传到海地后也成为歌舞中最重要的乐器。演出中,无论是《鼓乐表演》还是舞蹈、歌唱的鼓点,都有着动人的节奏,也将海地的文化历史渊源,以及受到欧美文化影响的变迁勾勒出来。伴随着一阵阵的鼓点与民族乐器奏出的音乐,有的展现了奴隶重获自由的欢乐,有的还原了该地的现代乡村生活场景,而《拉达之舞》节目则表现了海地人民公共游行的场面,场面颇为震撼。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