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百年涵芬楼书店进行首次消防应急演练

2017-08-19 10:02 千龙网

8月18日,东城区出版物经营单位消防应急演练观摩会在涵芬楼书店举行。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千龙网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 王焕)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行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企业人员危急情况下基本逃生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本领,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事件发生所造成的危害,根据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在其管辖的影院、印刷厂、书店等新闻出版广电行业单位中选择示范单位,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8月18日下午,东城区出版物经营单位消防应急演练观摩会在涵芬楼书店举行。涵芬楼书店员工现场模拟火灾发生实况,并演练报警、疏散顾客、灭火等消防应急程序。 

8月18日,东城区出版物经营单位消防应急演练观摩会在涵芬楼书店举行。图为演练视频画面 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东城区文化单位众多,此次在涵芬楼书店举行的消防演练为其他文化单位进行了示范,东城区文化委员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东城区消防队代表现场观摩了演练,并对此消防应急演练表示肯定。

涵芬楼书店副总经理张乐天说,涵芬楼书店是商务印书馆旗下的书店,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承办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是涵芬楼书店的义务和责任,在为市民提供优雅舒适的读书环境的同时,也要确保在突发事件下书店顾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涵芬楼书店工作人员李小义介绍,涵芬楼工作人员为此次消防演练观摩会在一个月内进行了十次演练,已经完全熟悉并掌握消防应急相关措施,有信心在突发事件中进行及时处理。

涵芬楼书店内景 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涵芬楼书店内景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