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十二·生肖》再舞京城

2017-08-18 15: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十二·生肖》再舞京城

8月19日、20日,北京现代舞团的新作《十二·生肖》将在天桥剧场再次公演。此前,《十二·生肖》刚刚结束了全国巡演和上个月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

本轮演出是《十二·生肖》在国内的最后一次登台。这部作品的演出和制作团队十分强大,除了担任总导演的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北京现代舞团的优秀青年舞者全部参与了创作和演出。此外,舞美设计刘杏林、灯光设计邢辛和服装设计阿宽均为获奖无数的业界翘楚,音乐总监郭思达更是多次为新电视剧《红楼梦》、《走西口》,舞剧《水月洛神》等观众们熟知的作品作曲。虽然取材于本土传说,《十二·生肖》却并未刻意去追求一味的“中国风”,尤其在音乐上,流行甚至电子的元素都有融入。“有人能告诉我十二生肖诞生时的音乐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吗?”高艳津子笑着问道,“没有人可以说清楚,所以我们也没有一定要去寻找某一种特定的风格。东方哲学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包容。”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作者:高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