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我们眼中的明星》

2017-08-18 09:40 文汇报

来源标题:《我们眼中的明星》

“在我小的时候,我坚信名人可以拯救我。”常为《时尚芭莎》和《魅力》杂志撰写名人文章的

朱莉·克莱姆在她的新书中承认。她按时间顺序叙述了她对许多曾经或者一度很有名的名人的访谈,比如二十岁时凭借《凡夫俗子》 获得1980年奥斯卡最佳配角奖的提摩西·赫顿和曾经出演《美国狼人在伦敦》的格里芬·邓恩。在访谈中,他们不仅讨论名人自身,也讲述自己对名气和名声的看法。

正如朱莉之前承认的,她从青少年时期就对名人有着一种痴迷。因为互联网,如今的名人可以迅速火遍全球,而且可能只是某个在图片、视频分享网站上分享瑜伽教程的女生,或是一个十三岁的播客便能坐拥百万粉丝,获得过千万的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理解这种现象,她观察在《宋飞正传》片场门口自拍的路人,同昆汀·塔伦蒂诺的公关讨论名人整型的必要性,思考卡戴珊家族名不副实的名气的由来。除此之外,她还同一位重要人物讨论了名人问题,那就是她姑姑———一位资深的真人秀节目忠实粉丝,最爱和自己的狗一起躺在沙发上嚼着甘草糖吃着咸饼干观看和品味真人秀节目中复杂的感情关系。根据这些故事和讨论,她进一步解释了到底是什么让一个人成为名人,为什么我们越来越关注名人,并从名人的角度分析了他们需要对公众做出的妥协。

如果你想要看到关于探讨名人文化如何产生的心理学分析,那这本书大约满足不了你。但是书中的八卦和作者个人的追星心路历程,应该更能唤起很多人的共鸣。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作者:石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