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当代著名书法家书《徐霞客游记》全国巡展

2017-08-18 09: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当代著名书法家书《徐霞客游记》全国巡展

为纪念著名地理学家、旅游家、文学家徐霞客诞辰430周年,当代著名书法家创作《徐霞客游记》将在全国巡回展出,其中包括当代书坛泰斗沈鹏近期创作的草书23条屏《徐霞客歌》。

八十六岁高龄的沈鹏先生日前创作了草书23条屏《徐霞客歌》。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作品真迹,介居书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中国故事》杂志社于近期启动了当代著名书法家书《徐霞客游记》全国巡回展,同时参与展览的还有当代著名书法家林岫、陈洪武、王家新、郑晓华等20余人和当地书家10余人书写的《徐霞客游记》文字及相关诗联。

此次巡展将在徐霞客行走的九个重要地点展出,沈鹏还专门为此次活动题词“霞客行”,并亲自为此次启动活动站台。他说:“我年龄大了,没法沿着徐霞客的足迹行走了,但是我的心与你们同在,今天的活动就算是一种‘欢送’吧。”据悉,展览期间,还将捐赠图书和部分书家作品,举办践行“徐霞客精神”研讨,与当地书法家进行艺术交流等联合采风、沿途撰写相关文字等。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