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人艺艺委会换届 当选的都是腕儿

2017-08-18 07: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人艺艺委会换届 当选的都是腕儿

北京人艺有一把特殊的“尺子”,借此来保证每一部舞台上作品的“人艺水准”。8月17日,北京人艺对外宣布,这把特殊的“尺子”——北京人艺艺委会换届,迎来了第八届艺委会成员。

熟悉人艺的观众对剧院的艺委会并不陌生,剧本以及已经创排的艺术作品上演之前都需要经过艺委会审查,艺委会对作品上演与否有着决定权,其权威性在业内外可以说有目共睹。“艺委会是剧院艺术上的核心力量,代表着人艺的最高水准,决定着剧院艺术上的高度,决定着剧院的品格和风格。艺委会的高度,就是人艺的高度。”北京人艺院长、新任艺委会主任任鸣表示。

几十年来,北京人艺的艺委会成员一辈辈地新老更替。从曾经的老艺术家到现在的中坚力量,至今已是第八届的艺委会在成员组成方面又有了新的增补。

郑榕、蓝天野、朱旭、林兆华、顾威、郭启宏、张帆组成了艺委会的顾问团。而在此届委员中,大都是观众熟悉的“腕儿”。他们中既有上一届的委员冯远征、李六乙、任鸣、宋丹丹、杨立新、梁冠华、濮存昕等艺术领域的中坚力量,又加入了王刚、王斑、陈小艺、吴刚、孟彬、唐烨、龚丽君等九位导演、表演、舞台美术方面的艺术人才。

新当选的艺委会副主任冯远征介绍:“此次艺委会成员集合了人艺老中青三代,都是有一定成绩和艺术水准的艺术工作者。现在是人艺承上启下的时期,我们这一届的担子很重,要从剧本、表演、导演到剧目建设方面把关,重点是对青年演员进行培养,要为人艺未来发展起到关键作用。”老委员杨立新则提出了问题,“今后剧院的路要怎么走,眼下的剧目要怎么排?是艺委会要去思考的问题。每一个人都要想,十年之后,我们要为年轻人留下什么。”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