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儿童戏剧节 最后一周好戏不断

2017-08-17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国儿童戏剧节 最后一周好戏不断

本周末,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正式落幕。最后一周,演出和活动依旧丰富多彩: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制作中心音乐动画故事会《曹文轩兄妹和小雨姐姐的开心故事会》和捷克大篷车剧团的提线木偶剧《木偶马戏团》将依次上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音乐剧《小公主》,将作为闭幕式剧目在中国儿童剧场与大家再次见面。

8月16日,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不仅带着最新的音乐动画故事会《曹文轩兄妹和小雨姐姐的开心故事会》来到了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而且还特邀中国第一位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以及曹文轩的妹妹、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芳来到现场,三人共同用音乐动画故事的形式,演绎曹文轩、曹文芳兄妹的著名儿童作品《草房子》《青铜葵花》《羽毛》《丁丁当当》《肩上的童年》《喜鹊班的故事》等。演出中,还穿插了曹文轩兄妹对儿时的回忆,与大家分享他们鲜为人知的不平凡经历。得知此场演出消息,很多粉丝都慕名而来,演出票早已销售一空。

8月19日、20日,来自捷克大篷车剧团的提线木偶剧《木偶马戏团》带来一出集杂技、珍禽异兽、小丑等的木偶马戏表演。该剧团是捷克仅存的古典捷克提线木偶团,此番首次来华演出,惊险的空中飞人、灵活的抛球杂耍、滑稽的驯兽表演等都展示了极具欧洲色彩的捷克音乐与木偶剧场的特技。8月20日,《木偶马戏团》剧组演员还将举办儿童戏剧工作坊,不仅向观众讲述传统欧洲提线木偶的知识,现场指导观众提线木偶操控方法以及表演和制作技巧。之后演员们还将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学习用纸制作剧中木偶玩具和形象。

本周,“逛故宫 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也将再次开营。新一批小营员们将在故宫听最专业的讲解,上最有趣的文化课,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作者:王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