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林妹妹要说英文唱歌剧?九月保利剧院体验“洋味”《红楼梦》

2017-08-16 14:2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英文原版歌剧《红楼梦》将于9月8日、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亮相,之后登陆长沙和武汉。日前,剧目主创亮相北京,为大家介绍这部“世界级,中国味”的盛宴。

英文原版歌剧《红楼梦》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并联合制作。该剧的华人主创班底堪称全明星“梦之队”,美国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著名美籍华人作曲家盛宗亮担任作曲及编剧,首位华裔托尼奖得主黄哲伦担任联合编剧,华人戏剧大师、《如梦之梦》、《宝岛一村》导演赖声川担任导演,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叶锦添担任舞台及美术设计,演员阵容则汇聚了优秀华人歌唱家石倚洁、武赫、石琳、苑璐、李晶晶、张秋林、何佳陵和郭燕愉等。

作为中国古典文学巨著,《红楼梦》原作有着120章共400多个人物,将其浓缩为一台两个多小时的歌剧,到底要如何取舍?

歌剧《红楼梦》主创团队在听觉、视觉、剧情、人物等方面精雕细琢,最终选取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与婚姻为主线,折射出大观园乃至一个王朝的兴衰。演出中,依据故事主线并遵从歌剧的演出方式,保留了原著中7位主要人物: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贾母、王夫人、元妃和薛姨妈,此外还出现了一位洞察全局“戏外戏”的讲述者老和尚。全剧围绕灵石和仙草的神话展开,以全新视角讲述传统故事,让观众在现实与虚幻不断切换的场景之间,看到现实中的悲欢离合,感受恍若梦境的美轮美奂,感悟人类对美与爱的永恒追求。

2016年9月,歌剧《红楼梦》在旧金山歌剧院首演并大获成功,众多著名亚裔歌唱家们塑造的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等形象得到了观众认可,这也是《红楼梦》首次以英文版歌剧形式展现在西方舞台。今年三月在香港艺术节的亮相再次引起轰动。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