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芭蕾群星闪耀 比赛大奖空缺

2017-08-14 08: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芭蕾群星闪耀 比赛大奖空缺 第四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收官

随着8月12日、13日连续两晚芭蕾荟萃演出在国家大剧院的上演,由国家大剧院主办、北京晓星芭蕾艺术发展基金会协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正式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大奖空缺,少年A组的金银铜奖男女各一名均为中国选手,少年B组金奖男子空缺,其余五名均为中国选手,最为成熟的青年组金奖女子空缺,男子由中国选手史越获得,两名银奖和三名铜奖中除古巴选手获得一枚铜奖之外,也均由中国选手斩获。

第四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自8月5日开赛以来,古典芭蕾舞组选手完成了古典芭蕾剧目选段和规定现代舞作品的比赛。编舞组选手也向评委展示了近期创作的原创作品。8月8日晚,决赛名单公布,其中古典芭蕾舞选手共34人入围,编舞组决赛选手共16人入围。其中韩国编导1位、俄罗斯编导1位、德国编导1位、智利编导1位、中国编导10位、中国台湾编导1位。8月9日、10日,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14个名次奖。

作为俄罗斯“艺术航母”的莫斯科大剧院,此次带来了超豪华参演阵容,不仅有四位正当红的首席明星,还准备了多达7个节目在不同场次内上演。奥尔佳·斯米尔诺娃与塞米昂·舒登两位明星在中国观众中人气颇高,二人尚未登场只是名字出现在屏幕上便引来现场阵阵掌声。此次二人合作演出了三部作品:《古典大双人舞》中二人一袭宝蓝色舞衣,舞姿优雅大气尽显名团风范;选自《珠宝》的《钻石双人舞》辉煌而灵动、瑰丽又雍容,完美演绎了巴兰钦用钻石比喻俄罗斯芭蕾的创作初衷;而莫大2014年新创剧目《驯悍记》还尚未登上过中国舞台,此次的双人舞片段让北京观众提前“尝鲜”,男女主人公深情款款又活泼俏皮的甜蜜爱情被二人诠释得沁人心脾。老牌明星妮娜·卡普索娃与新一代明星阿特姆·奥弗查兰科则带来了《黄金时代》与《堂吉诃德双人舞》。

有趣的是,在8月13日下半场的演出中莫大的两组明星互换舞伴,由妮娜与舒登共同演绎了浪漫芭蕾代表作《仙女》中的双人舞,尽显凄美绝伦的爱情悲剧,而奥尔佳与阿特姆则带来了现代版《胡桃夹子》中的舞段。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