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儿艺戏剧夏令营打造《绿野仙踪》等艺术之旅

2017-08-13 10: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国儿艺戏剧夏令营打造艺术之旅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目前已接近尾声。本周末,由圣彼得堡市布良采夫青年剧院带来的童话音乐剧《绿野仙踪》以及荷兰寂静舞蹈剧团带来的肢体剧《会飞的奶牛》相继上演。此外,中国儿艺举办的“逛故宫 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活动也获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俄罗斯版本的童话音乐剧《绿野仙踪》在人物及剧情上与中国观众熟知的《绿野仙踪》版本有所不同。该剧以治愈性为主题,让孩子在观看之余重视“家”的含义,感受亲情、友伴的珍贵。

由荷兰寂静舞蹈剧团带来的《会飞的奶牛》以肢体剧的表演形式给大小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荷兰寂静舞蹈剧团的创作宗旨是从日常世界中取材,创造适合孩子感官的抽象世界,激发孩子讲述他们自己的、具有无边想像力的故事。

此次戏剧节除了演出,还有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夏令营活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手故宫博物院,举办“逛故宫 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80余位小营员在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的故宫听最专业的讲解,上最有趣的文化课,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传统文化与中国儿童戏剧艺术的联合创新和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