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关村笔记》写出中关村精神

2017-08-08 08: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笔记》写出中关村精神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作家宁肯近日推出的非虚构作品《中关村笔记》,描写了20世纪最后20年到21世纪第一个10年之间中关村发生的故事,近日宁肯在涵芬楼书店和读者聊起了该书中的创业故事和对“中关村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人们往往把北京中关村当成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中关村笔记》是宁肯在田野调查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以文人的笔调书写了中关村不同阶段的典型人物。中关村人的故事平实而闪光,本书从与华罗庚、陈省身并列为数学“三驾马车”的中科院院士冯康为开篇,写到中关村的硅谷梦,柳传志和联想、王志东和新浪、王永民与汉字输入等,展现了中关村如何锐意求新,成为世界科技创新中心的史诗性进程。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