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花费几十元 电影院看歌剧大片

2017-08-07 08: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17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启幕

昨天(6日),“2017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启幕。此次影展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百老汇影城、卢米埃影城协办,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长达近3个月的时间里,国际5大知名剧院实力加盟,14部参展影片集中亮相,20多位世界著名艺术家荟萃银幕,全国10大城市院线,黄金时段联袂放映280余场。开幕式上放映了大剧院版《爱之甘醇》。

14部歌剧亮点纷呈

本次影展还特别邀请国家大剧院原创史诗歌剧《长征》主演、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担任宣传推广大使,他表示:“歌剧艺术是一门高度综合的表演艺术,将歌剧艺术的魅力传递给观众,让更多人欣赏歌剧、喜爱歌剧,是我们中国艺术家的愿望和责任。此次能担任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展宣传推广大使,我备感荣幸。近十年来,国家大剧院一直潜心歌剧的创作生产与普及传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蓬勃的艺术生机和不懈的文化活力。歌剧电影,可以说是国家大剧院为高雅艺术普及事业所做的又一件大好事,能让歌剧艺术走到百姓的身边,这充分体现其作为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本届歌剧电影展精选了14部影片制作精良、水准一流的歌剧,国家大剧院挑选了《爱之甘醇》《长征》《卡门》《弄臣》;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送来该院出品的《女人心》《军中女郎》《风流寡妇》《魔笛》,其中《魔笛》的女一号帕米娜由著名华人女高音黄英担纲;英国皇家歌剧院选送的《浮士德》《艺术家生涯》《乡村骑士·丑角》是英皇最值得骄傲的版本。此外还有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约兰塔公主》和德累斯顿森帕歌剧院的《魔弹射手》。

10座城市联袂展映

为了让更多观众感受到歌剧电影的魅力,此次国际歌剧电影展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展映城市数量,持续时间长达近3个月。从8月6日到10月31日,除了在国家大剧院放映8场外,影片还将陆续登陆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成都、广州、武汉、大连、杭州、济南全国十大城市院线,每部影片在每个城市放映两场,所有场次共计288 场。

与此同时,本次影展将举办主创主演见面会、专家对话访谈以及映前歌剧导赏等活动。展映期间,国家大剧院还将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中国银行联合举办歌剧电影进校园活动,走进11个城市的40所高校,展映约50场,让高雅艺术“滴灌”学子心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目前,影展各场次已陆续开票,观众以40元至80元的亲民票价就可观看歌剧大片,走近精妙绝伦的歌剧世界。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