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20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金秋迎来各路大腕

2017-08-04 09: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20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金秋迎来各路大腕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应妮)以名团云集、名家荟萃著称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在今年金秋十月迎来第20届,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梵志登,小提琴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等都将依次亮相。记者从3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获悉,本届音乐节将在22天献上29场精彩演出,大师班、音乐会导赏、进校园、周末家庭日等12场公益教育活动。

10月8日,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指挥家余隆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亮相本届开幕音乐会,届时他将携手德国著名小提琴大师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联袂登台,演绎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这将是中国爱乐乐团第十次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

10月29日,余隆将再度与中国爱乐乐团亮相本届音乐节的闭幕音乐会,与俄罗斯小提琴大师马克西姆·文格洛夫、中国少年钢琴家王雅伦献上贝多芬、理查·施特劳斯以及中国作曲家陈其钢为音乐节20周年委约的最新作品。首登音乐节舞台的云南小水井农民合唱团将为观众带来云南民歌与贝多芬合唱幻想曲两种截然不同的演绎。

音乐节期间,由奥地利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与北京国际音乐节联合制作的《女武神》将强势袭来。这一版的舞美高度复原了该剧在1967年首演时的风貌,同时融入了现代的舞台科技手段,即将出任纽约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的梵志登领衔指挥。

在推介中国作曲家和中国作品方面,北京国际音乐节20年来一直不遗余力。今年,作曲家陈其钢的新作小提琴协奏曲《悲喜同源》将在闭幕音乐会上奏响。据悉,这部作品吸收了中国经典民族乐曲《阳关三叠》的曲调,表达了作曲家对阴阳、悲喜、得失等哲学命题的思考。

此外,一场由国内9支交响乐团参与的“交响马拉松”音乐会,将在十个小时内让观众将欣赏到包括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在内的演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