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八月合唱节邀4国强团登台

2017-08-03 08: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八月合唱节邀4国强团登台

本报讯(记者 韩轩)随着八月脚步的到来,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八月合唱节”也如期而至。8月4日至12日,来自中国、瑞典、丹麦、西班牙4个国家的6支优秀合唱团将陆续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带来8场不同风格的音乐会。

从情感丰富的歌剧片段到庄严肃穆的宗教歌曲,从各具风情的各国民谣到热情澎湃的流行音乐,不同色彩、不同风格的旋律将在合唱节中交织碰撞。8月4日,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以一场“中外歌剧经典合唱”为合唱节拉开帷幕。

提起合唱,“欢乐颂”是在世界范围家喻户晓的经典旋律。8月8日至9日,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将再次登台,由吕嘉执棒,携手大剧院管弦乐团演绎贝多芬《D小调第九号交响曲》。这部作品因其第四乐章加入了大型合唱被称为“合唱交响曲”,合唱部分是以德国诗人席勒的《欢乐颂》为歌词谱曲的。8日、9日两晚,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与歌唱家宋元明、朱慧玲、薛皓垠、李晓良携手,为观众再现“欢乐颂”的辉煌巅峰。

还有五支优秀中外合唱团体将陆续登上八月合唱节的舞台。8月5日,瑞典斯万霍姆男声合唱团将带来“北欧天籁”音乐会,演绎瑞典传统民谣以及东欧、北欧的当代合唱作品。6日,西班牙B Vocal奇妙人声组再次登台。这支结合无伴奏合唱技巧和幽默戏剧表演的小合唱团体,堪称世界无伴奏合唱领域的教科书——他们不需要乐器伴奏,而是通过人声来模仿任何音乐片段,以精湛独特的艺术表现展示阿卡贝拉的魅力。

8月10日,丹麦国家合唱团将带来“童话醇音”音乐会,演出《莎士比亚歌曲》《安徒生作词丹麦民谣》等作品,呈现“童话王国”的纯净之声。11日,有着24年历史的中国爱乐男声合唱团将首次走进国家大剧院,带来该团品牌音乐会“歌唱诗与远方”。

为八月合唱节收官的是瑞典罗密欧与朱丽叶合唱团的戏剧音乐会。作为著名的瑞典皇家戏剧院驻厅合唱团,罗密欧与朱丽叶合唱团发挥其独特的音乐戏剧风格,将歌唱、舞蹈和戏剧完美融合。此次他们选取数首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带观众踏上一场“文艺复兴之旅”。

据悉,八月合唱节的演出票价十分亲民,有从50元到320元不同的票价档位。古典音乐频道将对8月4日首场演出及其他相关场次进行直播,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美妙的合唱演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