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天堂里的老师》讲述大山深处的“师魂”

2017-08-02 08: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天堂里的老师》讲述大山深处的“师魂”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8月3日,安徽省话剧院将一部反映安徽大别山中“师魂”传承的儿童戏剧作品《天堂里的老师》带到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舞台,用浪漫且诗化的艺术表达方式在中国儿童剧场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天堂里的老师》讲述了在皖西大别山区,王元和红梅两位老师在自然灾难来临时,舍己救人,保护学生,将“师魂”代代相传的感人故事。《天堂里的老师》在感动之外还向观众展现了孩子在经历困难之后的成长,对教师精神的传承。著名戏剧评论家欧阳逸冰对该剧表现的这种传承给予了赞誉。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对于“泥石流”的表现,采用了演员扮演石块的方式,结合精心编排的现代舞,用浪漫的方式突出了灾难来临时的无情,使老师的牺牲更多了一份悲壮。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