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心系国防 锻炼队伍 凝心聚力 再创佳绩

2017-08-01 08:12 中国网

来源标题:心系国防 锻炼队伍 凝心聚力 再创佳绩

7月27日,当记者跟随北京市东城区景山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民兵工作负责人、科站队所负责人、地区武装单位民兵骨干来到位于昌平区的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时,“景山街道‘国防连着你我他’系列国防教育活动”的红色条幅已高高拉起。未来两天内,景山街道将在这里以参观学习、队列训练、国防知识答题、专家讲座为内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对大家进行国防知识普及和团队训练与整体素质的提升。

大家首先参观了轻武器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机关干部们了解了轻武器的种类与发展历史,筑牢了国防意识和观念,同时也为我国现代先进的武器装备和强大的国防实力感到自豪。

街道武装部特地从故宫中队请来了两位班长,为大家进行了队列训练。稍息、立正、转身、敬礼,每一个动作大家都一丝不苟、反复练习。虽然室外气温炎热,但训练热情却丝毫不减。在分组训练中,每个摆臂、每次抬腿都是准确到位、整齐划一,展现出街道机关干部们的良好形象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国防教育专题中还包括了射击体验、国防知识答题和专家讲座等内容。通过对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的分析与解读,强化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并引导大家将满腔热忱投入到当前的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中来。

据悉,此次活动是党管武装工作的具体体现,同时还做到了“六个结合”,即: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与领导班子军事一日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素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进行的征兵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促提升工作结合起来。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同作战的能力,提高了个人和团队的整体素质,为推进景山街道的各项工作做好了充分的思想保障。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