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抗战戏《狼牙山》:年轻演员入情入戏

2017-08-01 08: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纪敬) “狼牙山,峰入云天……”一声悲凉,感天动地。7月31日晚,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在长安大戏院上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北京各区县中小学、在京高校部分学生观看公演。

27
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公演剧照(北京京剧院供图)

这部英雄戏中融入了亲情、友情和爱情,每一点都戳到观众的泪腺。《狼牙山》中的五位八路军战士都是年轻人,北京京剧院也大胆启用了年轻演员。全剧组的47人里,除了葛振林的扮演者王雪清、老旦演员沈文莉和马宝玉的扮演者张建峰外,全部是80后、90后演员。

正因为演员太年轻,剧组一度担心他们无法演出隔代英雄的情感。但演出时,大义赴死前的温情戏,台上演员情感拿捏得当,壮而不悲,现场观众也都感动得流泪。观众陈先生感慨,京剧《狼牙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不能有太多地发挥,又得表现有情感有抱负的英雄,很感人这点特别难得。

与以往京剧舞台的舞美不同,这部戏加进了多媒体与全息影像技术,狼牙山的山体山貌,战场上的惨烈场面,完美地烘托出战争环境的恶劣和紧张气氛,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首演前,在长安大戏院前厅,来自东城区板厂小学的50名少先队员与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烈士的儿子宋福保、儿媳李明,剧组主要演员共同举行了纪念狼牙山五壮士的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

据悉,北京市教委购买了7月31日至8月3日四场演出的部分演出票,分发到各区县教委及部分在京高校。

演出安排

8月1日 19:30   长安大戏院

8月2日 19:30   长安大戏院

8月3日 19:30   长安大戏院

8月11日 19:30   保定直隶大剧院

8月12日 19:30   保定直隶大剧院

8月13日 19:30   保定直隶大剧院

8月31日 19:30   石家庄人民会堂

9月1日 19:30   石家庄人民会堂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