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批京菜名单出炉36道菜肴入选

2017-07-26 08:18 北京青年报

历时3个多月的“首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昨天公布首批中国京菜名店、名厨、名菜,其中烤鸭、涮羊肉、芫爆散丹、炒蟹粉、干炸小丸子、茶汤等36道菜和小吃成为“京菜名菜”,这些菜品将被制作成标准化菜谱,向国内甚至海外市场推广。

昨天上午,首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闭幕仪式上公布了京菜名厨、名店、名菜。其中,全聚德、便宜坊、东来顺、同和居、花家怡园等8家餐厅被评为京菜名店,在京菜名菜的36道菜品中,仅北京烤鸭就位列三席,包括全聚德烤鸭、便宜坊焖炉烤鸭和大董烤鸭。此外还有烤全羊、扒羊肉条、红烧牛尾、芫爆散丹等清真大菜;以及烧卖、油茶、茶汤等小吃;就连旺顺阁鱼头泡饼、局气炒饭等新派菜肴也入选其中。

北京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京菜”存在着概念模糊、品牌店公认度低、名师认定机制缺失等诸多问题,此次认定工作是经过业内百余名行业专家参与评选和修订中国京菜概念,制定中国京菜名店、名厨、名菜认定办法。根据认定管理办法,最终确定“京菜”是由宫廷菜、官府菜、山东菜、少数民族菜(清真菜为主)、平民菜(小吃为主)等多种风味融合而成、具有鲜明北京特色的菜系。

据专家透露,通过认定的京菜名店、名厨、名菜,按规定每两年进行一次审核,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或者多位顾客投诉质量下降的京菜名菜品,随时予以摘牌、收回证书、取消荣誉。

为何作为京菜主食代表的炸酱面此次未入选首批京菜,对此,市烹协负责人表示,炸酱面已经被列入第二批评选的名单。今后京菜名菜的评选还将定期举办。未来,这些菜肴将被制成菜谱,逐步标准化,以便向市场和海外推广。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