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金牌制作人》“神吐槽”:帮你看穿百老汇音乐剧套路

2017-07-24 14:07 新民网

来源标题:《金牌制作人》“神吐槽”:帮你看穿百老汇音乐剧套路

揭开全球瞩目的舞台红幕背后,吐槽那些让人啼笑皆非的戏剧成功学……来自百老汇的“金牌制作人”将于金秋飞抵上海,为沪上音乐剧迷们面授机宜。11月1日至11月12日,曾获得托尼奖12项大奖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金牌制作人》将在上海文化广场首演,并开启为期三个月的中国首次巡演之旅。

以音乐剧本身来展现音乐剧制作的台前幕后,2001年改编自同名电影的《金牌制作人》的题材特别接地气。它讲述了曾在百老汇风云叱诧,如今却迫不及待想要脱贫致富的过气制作人麦克斯·毕亚利斯托克,偶遇一个碌碌无为但一直暗自梦想成为百老汇大腕的小会计师里奥·布鲁姆。他们发现与其认认真真制作一部成功作品,还不如推出一部烂戏更能实现他们的愿望,于是他们寻找并起用了史上最烂的剧本、最尴尬的导演、和最差演技的演员。出乎他们意料的是,这部本应惨败的制作,却成为了票房杰作,给他们这个看似万无一失的计划以及未来人生,带来了无法预料的转折。

2001年度的托尼奖评比中,《金牌制作人》包揽了所获15项提名中的12项大奖,刷新了单一剧目获奖总数的记录,也成为唯一一部囊括所有被提名的奖项的音乐剧。获提名总数的记录一直保持到2016年才被《汉密尔顿》的16项提名打破,但是在最终获奖总数上,《汉密尔顿》只获得11项,依然无法超越《金牌制作人》获奖最多的记录。看过原版的音乐剧迷,无不被编剧对各种对百老汇批量生产歌舞剧的花样百出的吐槽嘲笑所折服,利用过度歌舞形式营造出看似梦幻实则空虚无物的音乐剧制作业现状,对于刻板评论家们的刻画更是令人忍俊不禁。

“音乐剧迷们,不妨来看看这部剧,帮你看清套路,也更能分别哪些才是真正的用心之作。”倪德伦环球娱乐总裁小罗伯特·倪德伦,代表去年刚刚揭牌成立的上实倪德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近日的发布会上亲自登台推介这部作品。他透露,未来上实与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布局文化演艺全产业链。据悉,首次试水引进原版制作音乐剧《金牌制作人》,也是为即将在9月开工的“上实中心”剧院造势。预计2021年落成的“上实中心”剧院(暂名)将沪上又一家专业上演音乐剧的剧院。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朱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