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抠门儿”马岐掏腰包办曲艺大赛

2017-07-19 09: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抠门儿”马岐掏腰包办曲艺大赛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京味儿评书艺术家马岐平日省吃俭用,在北京的曲艺界是有名的“抠门儿”,可正是他自掏腰包举办了一次京津冀鼓曲票友公益展演赛。昨天,由马岐倡议发起的“马静宜”杯京津冀鼓曲票友公益展演赛举行了颁奖典礼。

马静宜是马岐的夫人,著名鼓曲表演艺术家,半年前刚刚去世。马岐说,夫人去世前曾经对他说,传统鼓曲艺术的发展,必须有来自民间的百姓爱好者参与,才能得到良好的传承与发展,“她说咱们也应该为鼓曲的发展做自己的贡献。”惦记着夫人的这番话,马岐决定掏出四五万元,以马静宜的名义举行京津冀鼓曲票友比赛。“为振兴曲艺疾声高呼的人不少,但是像马岐这样做到实处的却并不多。”著名相声演员崔琦感慨地说。

历时三个月的“马静宜”杯,为民间鼓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空间,共吸引来自京津冀三地六百余名鼓曲票友参加比赛。经过业界知名专家评审,公平选拔,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项。马岐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发现许多来自民间的优秀选手,“只要我有钱,今后我还要继续举办这个比赛。”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