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你家的故事也能上电视 《我的北京我的家》短剧征集启动

2017-07-19 08:55 千龙网

7月18日,系列短剧《我的北京我的家》征集正式在京启动。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千龙网北京7月19日讯 (记者 王焕)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对于生活在北京的家庭,现在有一个机会将他们的故事搬上荧屏。

7月18日,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人才培养之系列短剧《我的北京我的家》征集正式在京启动。

家长里短中的传统美德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开阳说,《我的北京我的家》系列短剧将会讲身边的事、讲身边的人,在北京人的家长里短中,融入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中华文化在日常生活中的渗透。

刘开阳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文联举办的北京剧本推介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得到了北京热爱文艺创作者的大力支持。由于剧作者水平参差不齐,作品真正能搬上屏幕的不多。这次《我的北京我的家》系列短剧征集活动目的之一就是,利用北京电视台专业编剧的力量,将这些作品呈现出来,树立创作者们的信心,为北京文艺的发展繁荣储备更多的人才。

“达康书记”或参演

《我的北京我的家》系列剧征集活动,向北京视协会员、全市市民影视爱好者征集故事素材,包含文案征集、演职人员召集、拍摄及播出等内容,经专家评审,由专业编剧修改为拍摄脚本进行拍摄、播出。

参选作品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感染力。鼓励以身边的模范人物或感人故事为创作题材。故事文字篇幅应在5000字以上。短剧征集截止到8月20日,拟于2017年“十一”期间在北京电视台与观众见面。

启动仪式上,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扮演达康书记的演员吴刚也来到现场,他说,讲好身边的人和事,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他责无旁贷,并希望文艺爱好者能够积极参与,将来如果有机会他也会亲自参与短剧的演出。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电视台为支持单位,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北京社区文化促进会承办。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