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天下和谐 —— 都本基书画艺术世界巡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07-18 08:10 北京晨报网

来源标题:“天下和谐 —— 都本基书画艺术世界巡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随着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新发展和具体技法得推陈出新,国家的文化艺术正不断在世界面前刷新着形象。都本基先生便是一位在传统中不断寻求创新,在继承中寻求跨界合作,并衍生出诸多形式的文化艺术产品的集诗书画印于一身的文化艺术。2017年7月17日,都本基“天下和谐”画艺术世界巡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探讨都本基先生适合走出去的艺术特色以及该如何向世界传播我国文化艺术。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客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主办,北京都本基艺术馆协办,北京翰林堂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会议将通过拓展渠道和创新模式的方法,为增强中国文化的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竞争力,及增益国家文化输出,为中国精粹艺术提供国际化的艺术大舞台。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先生更是送来了祝福:祝都本基先生书画艺术世界巡展越办越好,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不同于以往的是,此次研讨会除了探讨文化艺术的发展问题、中国文化艺术如何走出去等问题外,还将展示都本基先生近年来对文化艺术“走出去”所做出的尝试与努力,除了各种对外交流的成果展之外还有在公益事业中做出的不懈努力,如研讨会上的儿童合唱表演就是公益活动“大手拉小手”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而“天下和谐组委会公益小大使“何雨柯、崔玉如等5个小朋友表演的“少年中国说”,更是获得嘉宾统一喝彩,亦彰显了天下和谐组委会一直以来坚守的理念一样—— 世界文明需要共建。

近年来,“天下和谐”组委会与都本基先生的世界巡展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价值观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天下和谐”世界巡展都本基先生也因此巡展会获得了美国国会、英国国会上议院议员颁发的荣誉证书,被誉为“文化使者”、“艺术大使”和“公共外交家”。

“天下和谐”组委会一直致力于将都本基先生的艺术创作同对外文化交流相结合,2012年起历时五年已经走过美、英、法、韩、毛里求斯等国。2012年4月,都本基“天下和谐”世界巡展第一站在美国尼克松总统博物馆成功举行。这次展览,让美国部分政界、艺术界、新闻界人士认识了都本基,并通过都本基先生的书画艺术真正触摸到了中国文化的内涵。2012年8月,“天下和谐”世界巡展组委会受英国国会上议院邀请到英国举行艺术展,受到了英国侨界、英国艺术界、中国驻英使馆人员的热情欢迎。2013年12月4日,“天下和谐”世界艺术展在法国举行。《天下和谐》组委会把《美丽的奥林匹克宣言书》捐赠给法国奥委会收藏,这是对奥运之父顾拜旦的献礼,也是奥运精神的一次真正回归。2014年3月,都本基先生还接受了北京《文明》杂志社邀请,为习总书记的演讲书写了《文明宣言》。他用中国书法艺术成功诠释了人类的文明宣言,既弘扬了中华文明也宣扬了中华艺术。2014年9月,“天下和谐”世界巡展组委会受韩国国会和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邀请,在韩国国会举行书画展。韩国书法团体总协会四位联合代表、主办机关代表崔载千议员、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女士出席本次活动。2017年1月6日,“天下和谐”世界巡展在毛里求斯共和国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时任毛里求斯总理阿内罗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此次中毛建交45周年的书画艺术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一周之后,毛里求斯总统法基姆出席《天下和谐》世界巡展闭幕式并致辞。国家总统和总理分别出席一位中国艺术家的活动,这在世界上还是首次。

通过此次研讨会,《天下和谐》世界巡展组委会用自身的实践和努力向世界证明:文化的传播历来都不是孤立的社会行为。中国的文化艺术要走出去,艺术品也要走出去,艺术+活动也要走出去。中国艺术文化发展在不断创新,中国的艺术之美也要让世界看见。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