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全国街舞联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开班
2017-07-17 15:44 千龙网

7月17日,全国街舞联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千龙网记者 王双 摄

千龙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 王双) 2017年7月17日9点,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街舞联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国文联开班。全国30个省400多位街舞联盟负责人参与学习,研讨班将持续到7月18日。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央统战部八局巡视员许睢宁、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刘德扬、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马小玫、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艺术指导夏广兴、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锐出席活动,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罗斌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千龙网发

作为新文艺团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数量众多的街舞从业者、爱好者已经成为推进中国舞蹈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一支主力。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题研讨班将通过组织学习会议文件,邀请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及民政部等相关单位领导和舞蹈行业专家学者授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俞正声同志在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班上,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为学员讲授《中国街舞艺术当立在世界之巅》,中央统战部八局局长张明讲授《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政部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巡视员赵泳讲授《社会组织的发展与改革》,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刘德扬讲授《街舞文化与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艺术指导夏广兴讲授《街舞的兴起:如何创作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舞蹈作品》,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卜希霆讲授《中国街舞文化产业的创意营造前瞻》的内容。

开班仪式现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锐向全体联盟代表发出倡议:一是领悟精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不忘使命;二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严于律己,文明守纪;三是认真学习,追求进步,钻研艺术,勤于创作;四是勇于担当,服务社会,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据介绍,截至2017年7月,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全国联盟已经成立省级地方联盟26个,会员单位遍布国内350个城市,各地分支机构积极参加文化惠民活动,惠及上千万人。

此次研讨班由中国文联、中央统战部八局、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北京市委统战部作为联合指导单位;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承办;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全国联盟(CHUC)协办。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