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剧院管弦乐团奏响“夏夜传说”

2017-07-14 08: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大剧院管弦乐团奏响“夏夜传说”

7月13日,在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夏夜传说”音乐会中,2017“漫步经典音乐会”拉开缤纷帷幕。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携手小提琴家吕思清,以灵动曼妙的交响乐为炎炎夏日注入丝丝清凉。

演出当晚,音乐厅内外环境布置得别具匠心,音乐厅内的穹顶悬挂着数把蓝色小伞,四壁则流光溢彩,充满时尚艺术气息,将平日“高冷”的舞台变成了一条绚丽浪漫的古典音乐长廊。音乐厅外的公共空间里,还特别开设了餐饮服务,观众们在演出前和中场休息时欢聚一堂,在休闲的氛围中,品尝国家大剧院为此次“漫步经典”的“四季”主题所特制的酒品、饮料,在听觉、视觉和味觉上,全方位营造出了一个三维立体、全息影像般的艺术空间。

音乐会以格拉祖诺夫的《四季》之“夏”开场。随着清新恬静的引子、温暖的弦乐旋律奏出,观众被带入到了一个幽静的夏夜中。值得一提的是,在23日“漫步经典”闭幕——“四季妙音”何塞·塞雷布里埃与爱尔兰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中,观众还将欣赏到格拉祖诺夫的《四季》全曲。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是国家大剧院的老友,此次他为“漫步经典”助阵,带来了巴伯脍炙人口的《小提琴协奏曲》。下半场,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则让观众跟随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动人“讲述”踏入五光十色的幻想世界。

除音乐厅内的精彩外,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央视网、移动咪咕直播等网络平台,对本场音乐会进行了实时直播。据介绍,直播将持续贯穿“漫步经典”全部6场音乐会。

在开幕音乐会后,14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第二场“夏夜传说”音乐会,还将由著名钢琴家贝佐德·阿布杜瑞莫夫与乐团合作柴科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此外,7月15日至23日,有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欧洲音乐家室内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爱尔兰国家交响乐团4家中外名团相继登上“漫步经典”的舞台,为观众持续奏响耳畔的“四季”风景。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