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欢乐飞飏”北京社区舞蹈大赛开赛在即

2017-07-13 17:09 千龙网

为了加强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展现社区百姓爱党、爱国的美好生活,同时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文化惠民、搭建社区群众舞台、繁荣社区文化的精神,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将继续举办2017“欢乐飞飏”北京社区舞蹈大赛。即日起到8月4日,全市范围内非职业社会舞蹈团队均可报名参赛,一展群众舞蹈艺术风采。

据大赛主办方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开办以来赢得了广大舞蹈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并对北京市社区舞蹈活动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广大社区舞蹈爱好者热烈欢迎并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已成为北京市社区舞蹈大赛的一个群众性、导向性、示范性的艺术品牌。

今年的舞蹈大赛分为舞台舞和广场舞两大类别,届时将邀请业内资深专家、群众文化专家担任比赛评委,优秀剧目将走进街道、走进社区开展具有接地气的表演,同时也为北京市“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北京市舞蹈比赛、北京市中老年舞蹈比赛以及2019年“群星奖”发掘资源、打磨作品,做好储备工作。

推荐与自荐两种报名渠道

本届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可采取区县(街道)推荐或自行报名两个渠道,要求每个参赛团队人数舞台舞组不低于8人、不超过24人;广场舞组不低于16人、不超过48人。舞蹈形式为群舞,包括民族舞、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时尚流行舞(街舞、爵士舞、当代舞等)、秧歌舞、广场健身舞等类型。

丰厚大奖静待归属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今年赛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通过评委观看参赛团队上报视频文件进行打分;而复赛和决赛中,参赛团队将通过抽签按序进行现场表演,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届时,将邀请有经验的专业舞蹈工作者、业内资深专家、群众文化专家担任大赛评委,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最终,舞台舞组和广场舞组将各自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10名。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