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公益活动第五季启动

2017-07-13 15:13 千龙网

7月11日上午,由北京出版集团与北京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第五季启动仪式在孔庙与国子监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后,大学生们作为“捎书信使”陆续启程,把爱心图书带往全国各地。

66
7月11日上午,“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第五季启动仪式在孔庙与国子监博物馆举行。

“你读一首诗 我捐一本书”是“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第五季的口号,活动创新采用了爱心“读诗亭”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读者参与其中。爱心“读诗亭”面向公众免费开放,除常设在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外,还会流动到首都各大高校、图书馆及机场、火车站和各大商圈。市民来到爱心“读诗亭”,花几分钟时间静静地读上一首自己喜欢的诗歌,发起单位就会捐出一本书,并由首都大学生们组成的支教队伍送到山区的孩子们手里。

北京出版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周浩在启动仪式上特别表示,北京出版集团此次捐赠的优质图书包括少儿文学与少儿科普两大门类,其中还有应用最新技术的VR、AR类图书,如《大开眼界 宇宙星空大冒险》《激发孩子想象力1000个奇思妙想》等。他希望,通过这些图书,能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接触到最前沿的科技成果。

活动现场,北京联合大学的支教代表郝宇讲述了,她在第四季活动中遇到的一个山区孩子获得新书的感人故事。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艾冬云对于所有发起单位和大学生支教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正是因为每一位参与者不辞辛苦的工作,才使得这项公益活动稳步推进”。

据了解,“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由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电视台在2015年春节期间联合发起。截至目前,北京出版集团已捐赠近10万册少儿类精品图书,送至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所小学,并与其他发起单位共同建立了23座爱心图书馆。第五季活动中,北京出版集团还将联合北京电视台等发起单位继续建立多座“爱心图书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