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话携《向上走,向下走》走进湖南

2017-07-12 08:35 中国文化报

来源标题:国话携《向上走,向下走》走进湖南

近日,中国国家话剧院携话剧《向上走,向下走》来到湖南,先后走进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4场演出吸引1万多名大学生,现场喝彩声、掌声不断。

话剧《向上走,向下走》以小人物的青春奋斗史为主线,通过一连串让人啼笑皆非的事件,最终呈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现代真情故事。剧情跌宕起伏、演员完美演绎、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带领观众体验了或喜或悲的草根奋斗情怀。演出中,小品式“抖包袱”、夸张的动漫动作、幽默诙谐的台词、风趣的方言,一次次让观众捧腹、喝彩。此番很多大学生是第一次看话剧,有的学生连看两遍,有的站着看完全剧,还有的在演出结束后围着演员合影留念,他们评价这是一部“笑中带泪的惊艳之作”。

《向上走,向下走》主演郎玲、周传捷、高昂、买龙、王咪佳、方海蒙此番二度赴湘,扮演男主角周栋梁的张若尘首次加盟该剧,也是第一次参与“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郎玲被湖南观众的热情深深感染,她说:“希望我们的演出能让观众感受到快乐、阳光、温暖,并积极地面对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部小剧场话剧,《向上走,向下走》经受了湖南工程学院体育馆1800座、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6000座的演出考验。尤其是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舞台三面环绕观众,如同演唱会一般的场面中,《向上走,向下走》收获如潮掌声,体现了国话的演出实力。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乔宗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