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作家叶非夜:找回创作的初心

2017-07-11 13:24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叶非夜,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女生网络作家代表,单本作品电子日销最高纪录的保持者,数度获得月票榜冠。代表作《高冷男神住隔壁》、《国民老公带回家》、《傲娇男神住我家》等。

作品《国民老公带回家》改编的动画首集播放量超过2000万,长期高居国内动漫榜单前列,目前所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拍摄。

记者:近期状态如何?

这两年在网络文学方面我比较幸运,该走的版权也都走了,该做的影视剧也都做了,希望将来自己能够发展的更好。同时希望整个网络文学的作者们都会发展的很好。

我现在关注的点是想让自己回归最初,在发展的过程中越来越好,一个人的野心和想法也会越来越多,我觉得可能多多少少会影响到我最初创作的那种单纯的初心,想让现在的自己更沉得住气,把自己本身应该做的事情做到最好。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网络文学写作的?有哪些作品被改编成了影视剧?

09年大二的那一年,现在有《致我最爱的你》《那时喜欢你》被拍成了影视作品,以及《国民老公带回家》6月已经在青岛开机。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