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公园将劝阻丹陛桥“理疗”

2017-07-04 10:3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坛公园将劝阻丹陛桥“理疗”

针对近日网上“有些游客在天坛丹陛桥‘理疗’”的视频,昨天(7月3日),天坛公园有关负责人回应表示,所谓“理疗”效果纯属无稽之谈,将安排保安员进行劝阻。

在网友发布的视频中,有很多游客躺在天坛公园的丹陛桥上,有人说舒服,有人说治腰腿痛比针灸还有效,照片中的丹陛桥看起来如同一张“热敷理疗床”。对此,天坛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园由于植被广布,地处市中心,每到盛夏成为市民游客休闲纳凉首选之地。天坛的丹陛桥由于地势高,表面平整开阔,空气流通,风景宜人,夏季高温到来时,经常会有市民游客在上面纳凉。

这种情况其实由来已久,早在十多年前,园方就已通过媒体表明过态度,近期网上热传一段在丹陛桥上扎堆儿做“理疗”的视频又让旧事重提,其中一些人所谓“有疗效”的说法、赤膊等不妥画面,容易误导公众。

园方认为,来丹陛桥纳凉的多为附近居民,其举动有自娱和随意性,所谓的在丹陛桥“理疗”效果是无稽之谈,公众切莫以讹传讹,陷入误区。

公园希望游客注意自身穿着和举止形象,在公共场所躺卧甚至袒露身体毕竟不雅。目前盛夏又至,天坛公园提醒游客科学健身、文明游园纳凉;同时园方也将加强管理,对违反《北京市公园条例》、影响游客正常参观游览及其他不文明行为及时加以劝阻。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袁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