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三大板块聚焦“设计+”

2017-07-04 08:22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三大板块聚焦“设计+”

2017年北京国际设计周项目沟通会日前举行。据悉,今年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共分为经典设计奖、主题展览和北京设计论坛三个板块的内容。

经典设计奖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最高奖项,自2011年设立以来,相继评选出了一系列具有设计价值的导向,跨领域、跨行业、跨平台,见证国家、城市、大众生活发展的经典设计作品。北京国际设计周策划总监曾辉强调,经典设计奖所代表的“大设计”理念一直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学术主张,倡导全社会把设计融合到各个行业中、融入全方位的生活中,与技术、材料、工艺等结合在一起,创造性地解答现实问题。据悉,今年的评选过程分为作品提名、初评、复评、终评四个阶段。评选结果将于9月21日在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夜”开幕活动上揭晓。

主题展览既是北京国际设计周学术引领性的重要体现,也是向世界传递中国设计主张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合自然——设计构建人类永续发展共同体》主题展拟以20个盒子构成展览,当中以场景为主,体现设计背后的生活方式、文化理念。策展理念在于回归设计原点,追根溯源,探寻中国设计发展背后的基因和力量——中国文化。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人力成本上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国的传统制造业步入新常态。与此同时,人们的消费习惯逐渐由温饱消费向个性消费过渡,需要更多的自主创意,更加关注设计理念、品牌内涵以及健康环保等因素,过于大众化和标准化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个性化和定制化正成为消费新趋势。今年北京设计论坛将主题定为“设计+”,将汇聚国内外设计届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精英,共同探讨设计如何推动供给侧改革,成为促进新型消费市场形成和拉动经济增长的有力引擎。论坛将由“供给侧改革与定制设计”和“设计服务与产业融合发展”两部分组成。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郑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