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芭推大型原创芭蕾舞剧 《敦煌》凝聚“超强战队”

2017-07-04 08:14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中芭推大型原创芭蕾舞剧 《敦煌》凝聚“超强战队”

9月19日至9月22日以及9月27日至28日,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分别在北京天桥剧场和敦煌大剧院两地,联袂拉开全球首演的大幕。

即将搬上舞台的芭蕾舞剧《敦煌》,从中国第一代致力于敦煌艺术保护与研究的传承者的视角出发,以他们围绕敦煌——心中的神圣之地展开的情感波澜入手,通过与莫高窟艺术在心境上的共鸣为主线而创作,并通过一对同样热爱痴迷于敦煌艺术的恋人间波折动人的情感纠葛,展现了千年文明与戈壁大漠中孕育的那份坚守大漠与甘于奉献的“敦煌大爱”。

中央芭蕾舞团此次凝聚了实力强大的《敦煌》创作团队:中芭团长、艺术总监冯英担任总策划和制作人;中芭优秀青年编导费波任导演和编剧;曾与中芭合作过芭蕾舞剧《牡丹亭》的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和迈克尔·西蒙再次分别担任作曲和舞美设计;香港著名影视美术指导、服装设计师张叔平担任服装造型设计;中芭优秀青年设计师刘钊和徐彬分别担任灯光设计和化妆造型设计。同时,该剧还得到了敦煌研究院的鼎力支持,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对中芭创作的芭蕾舞剧《敦煌》高度重视,为整个创作团队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并与原敦煌研究院院长、现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一同担任该剧的敦煌艺术顾问;敦煌研究院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的娄婕、网络中心的付华林分别担任视觉指导和剧本执笔。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