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首届国际儿童剧展演季活动吸引逾五万人观看

2017-07-03 09: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首届国际儿童剧展演季活动吸引逾五万人观看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 4月3日--7月2日,北京首届国际儿童剧展演季活动在亦庄经济开发区上演。3个月的展演、56场的精彩,举办方精心挑选国内外最经典的优秀儿童剧目,运用最先进的全息投影和裸眼3D技术,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亲子文艺盛宴,吸引了5万以上的家长和小朋友前来观看。

此次国际儿童剧展演活动由博纳星辉剧院举办,旨在通过中西方最优秀的儿童剧目,向小观众传达正确的价值观和审美观。为此,举办方本着“剧本为先”的宗旨,从全球数百个优秀儿童剧目中精心挑选出23个中外经典。

《功夫熊猫神游北京》融合中国功夫、戏曲、变脸等艺术形式,通过欢快的歌曲和舞蹈,用娱乐的方式,将人文中国,科技中国、绿色中国的理念潜移默化的植入到了观众的心里。

百老汇打击乐《木兰》,依据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花木兰故事为题材,以中国鼓乐、敲击乐的音乐手段,将中国鼓乐的气势磅礴、情绪激昂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大家潜移默化的了解历史典故、学习花木兰的忠孝精神。

经典儿童剧《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白雪公主》《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则通过国际IP讲述了充满童真童趣的经典故事。小观众们从这些经典童话世界里,懂得了善与恶、美与丑、真与假,寓教于乐。

本届国际儿童剧展演季活动,主打亲子互动。力求增加家长和小朋友的参与度和互动性。通过或幽默或感人的剧情,折射出现代家庭教育中,父母和子女之间存在的隔阂和矛盾,以此倡导感恩,呼吁亲情,从家庭小爱呼唤社会大爱。

此外,举办方在国际儿童剧展演季的每一场均增加了观众互动环节,通过小游戏互动,增加了观剧的趣味性。特别是每场演出结束后,邀请全场的每一个朋友上台和演员合影,让小观众们零距离的接触舞台,零距离接触艺术家。

据介绍,北京市国际儿童剧展演季活动本着“剧院为民,文化惠民”的宗旨,在整个筹划阶段,将公益属性放在突出位置,除了制定惠民低票价外,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举办方每个月均拿出20%的免费门票推广文化公益活动,4月份戏剧进社区活动,将高雅文化带进了寻常百姓家。5月份戏剧进校园活动,将祖国的花朵领进了艺术殿堂。6月份关爱残障人士活动,为处在困境中的人群带来了希望。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