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谭利华率北交“打开艺术之门”

2017-07-03 08: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小音乐家现场互动 京剧勾脸惊喜连连

  

现场,老师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勾脸。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昨晚(2日),公益青少年艺术节“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7暑期艺术节”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绚丽开幕。指挥家谭利华率领北京交响乐团为“打开艺术之门”奏响《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南国玫瑰圆舞曲》、《快活波尔卡》、《瑶族舞曲》等华彩乐章。

昨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的剧场大厅,北京太阳青少年乐团的小演奏家,演奏了如莫扎特《嬉游曲》、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这样欢快的乐曲。现场还安排了京剧勾脸环节,孩子们可以通过趣味好玩的方式,亲身体验传统京剧魅力。据中山公园音乐堂透露,截至开幕式当晚,“打开艺术之门”演出票已销售过半至5万多张,夏令营活动已基本报满。

晚上7:30,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奏响施特劳斯轻歌剧《吉卜赛男爵》序曲,拉开开幕式演出帷幕。谭利华连续率领北京交响乐团第23次为“打开艺术之门”开门,“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与大家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相约,这已经成为北交每年的一种习惯,为孩子们敞开艺术的大门,让他们更有兴趣感受音乐。每年孩子们在‘打开艺术之门’当中成长,我们这些音乐工作者也从中学到很多,会有从平时的商演中得不到的收获。希望艺术节一直这样做下去,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这是我们的使命,对孩子们的承诺!”

北京太阳青少年乐团每年都会在“打开艺术之门”的舞台上奉献精彩演出。今年,他们中的29位小演奏家参加了剧场大厅的互动表演,带队的著名指挥蒋雄达感慨颇深,“这个活动不仅扩大了青少年互动交流的平台,也对我们乐团是实践锻炼的平台。因此‘打开艺术之门’不仅是可以让孩子们来观看演出的艺术节,还是孩子们可以登台,真正参与进来的交流平台,这对他们的成长具有很好的助力作用,丰富他们的童年生活,对他们一生有很重要的影响。”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将举办至8月31日,61天中将呈现70场精彩演出,10个特色夏令营,10场艺术讲座。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