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致敬大师

2017-06-29 13:37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中国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致敬大师

讯(记者 )自2000年成立以来,中国爱乐乐团每年的音乐季演出早已成为音乐爱好者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6月28日,中国爱乐乐团正式发布2017-2018音乐季的节目安排,这也是乐团历史上的第17个音乐季。在即将于今年9月30日拉开大幕的新音乐季里共有24场音乐会,其中包括22场交响音乐会与2场室内乐音乐会。

在全新的音乐季里,中国爱乐乐团将再次迎来许多客席音乐家的加盟,其中既有早已享誉世界的音乐巨匠,也有初出茅庐的希望之星;除此之外,乐团还将在这个音乐季里着重推出“致敬大师”系列音乐会,向在2017年分别迎来逝世190周年与逝世120周年诞辰的德国作曲家贝多芬与勃拉姆斯致敬,并完成多部全新创作的音乐作品的世界首演。

新音乐季通过多样性的节目安排提供给观众贯穿全年的艺术体验,同时延续多年的低票价政策将使得观众依然可以以最低30-50元的票价享受到国际水平的古典音乐演出。

作为纪念勃拉姆斯逝世120周年的两场特别音乐会,著名钢琴家刘孟捷将在连续两晚举行的两场音乐会上分别弹奏勃拉姆斯的第一与第二钢琴协奏曲,两部作品均是音乐史上著名的鸿篇巨制。担任这两场音乐会指挥的则是两名新锐“80后”指挥家黄佳俊与黄屹:新加坡指挥家黄佳俊在2016年5月在德国班贝格举办的第五届古斯塔夫·马勒指挥比赛上获得冠军,并在同年6月就获得了首次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的机会;黄屹现任中国爱乐乐团助理指挥与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其指挥才华也早已得到了认可。

刘孟捷在刚刚过去的音乐季里完成了在同一场音乐会里挑战拉赫玛尼诺夫两部钢琴协奏曲的壮举,他将再次用深厚的艺术积淀为北京的音乐爱好者带来享受。

此外,小提琴家弗兰克·彼得·齐莫尔曼与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在同一个月内分别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并将分别演奏贝多芬与陈其钢的小提琴协奏曲,二者之间的“隔空对话”相映成趣;法国竖琴大师夏维耶·德·梅斯特作为当今最富盛名的竖琴独奏家,将揭开这件并不常见的独奏乐器的神秘面纱;明星钢琴家让-伊夫·蒂博戴在时隔五年之后,将再次与中国爱乐乐团弹奏伯恩斯坦“焦虑的年代”;“实力派”男高音巨星克劳斯·弗洛里安·沃格特将在与中国爱乐乐团的首次合作中演唱马勒的《大地之歌》。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郑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