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师收徒助北京小吃开枝散叶

2017-06-29 10: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师收徒助北京小吃开枝散叶

“诚信做人、认真做事、勤于敬业,传承文化。” 没有传统的磕头跪拜,也没有繁琐的互赠礼物,在一场简单的拜师仪式上,年轻的徒弟们献上一杯清茶,换来的是北京小吃泰斗、年过八旬的陈连生老先生16字谆谆教诲——那是他近70年的经验之谈。

6月28日下午,南来顺饭庄三层,陈连生首次开山收徒仪式在这里举行。8名来自南来顺饭庄、吐鲁番餐厅的“70后”“80后”正式入室成为其弟子,名正言顺地为北京小吃技艺和文化传承“开枝散叶”。

陈连生出生于1936年,说起北京小吃,他可是一个绕不开的人物。从12岁到珠市口一家清真餐馆学厨入行,到后来长时间经营南来顺饭庄、吐鲁番餐厅,陈连生一直与北京小吃结缘,至今已有近70年。他整理出版了《京城琐谈——北京小吃》等十余种书籍,是业内公认的小吃专家、“京城小吃第一人”。

陈连生遗憾地说,很多北京小吃已从人们生活中消失了,不是70岁以上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他希望,这次收徒能“毫无保留地把我肚子里的东西掏出来”,让更多特色小吃重新走入人们的视野,也让北京小吃的品质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