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爱乐发布新乐季演出计划 余隆强烈推荐开幕演出

2017-06-29 08:08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中国爱乐发布新乐季演出计划 余隆强烈推荐开幕演出

6月28日,中国爱乐乐团发布新乐季的曲目安排,这也是乐团历史上的第十七个音乐季。即将在今年9月30日拉开大幕的新音乐季里共有24场音乐会,其中包括22场交响音乐会与两场室内乐音乐会。艺术总监余隆表示,与爱乐合作的音乐家,不一定名气有多大,但一定都有才华。

说到这个新乐季,音乐总监余隆表示,在全新的音乐季里,乐团将再次迎来许多客席音乐家的加盟。此外,乐团还将在这个音乐季里着重推出“致敬大师”系列音乐会,并完成多部全新创作的音乐作品的世界首演。

余隆强烈推荐乐季的开幕式演出,这是一场贝多芬逝世190周年与勃拉姆斯逝世120周年的纪念音乐会,音乐会上演奏勃拉姆斯第一弦乐五重奏与两首歌、贝多芬的“大公”钢琴三重奏等作品都是由驻团作曲家邹野先生改变的。余隆表示,邹野是一位了不起的作曲家,他不仅创作了《闯关东》和《北风那个吹》等热播剧的音乐,同时也创作了大量的交响乐作品。

他说:“过去经典的交响乐作品改编大多出自著名作曲家之手,而这次改编用的是我们驻团作曲家邹野。”名气不一定大但一定有才华,这是中国爱乐推出音乐家的标准之一。此外,刘孟捷这个名字也不熟悉,但是他却是郎朗、王羽佳、张昊辰等青年与钢琴家的老师。他将带来两场“勃拉姆斯之夜”专场音乐会。

新乐季还将举办纪念伦纳德·伯恩斯坦诞辰100周年系列音乐会。还将演奏马勒、巴赫、拉赫玛尼诺夫、肖斯塔科维奇、陈其钢、邹野等中外著名作曲家的经典作品。除了小提琴家齐莫尔曼和文格洛夫以及明星钢琴家蒂博戴等国际大腕,张昊辰、袁芳、杨天娲、宁峰、林昭亮、秦立巍、于冠群、廖昌永、宋元明等中国青年音乐家也将相继登台。

扶持青年指挥家一贯是爱乐的做法,此次乐季新锐“80后”指挥家黄佳俊与黄屹都将登台亮相。

据悉,延续多年的低票价政策将使得观众依然可以以最低30-50元的票价享受到国际水平的古典音乐演出。11月到12月,中国爱乐将开启“2017亚洲巡演”,赴新加坡、日本与中国台湾举行五场音乐会。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