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打开艺术之门”七月开启

2017-06-27 07: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70场演出、10个夏令营、10场讲座

暑假将至,中山公园音乐堂一年一度的“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将于7月2日拉开帷幕。从7月2日到8月31日的61天里,将有70场精彩演出、10个特色夏令营、10场艺术讲座,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艺术的元素。

本届“打开艺术之门”延续北京交响乐团开幕、中央芭蕾舞团闭幕的强大演出阵容。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等著名艺术院团,谭利华、杨鸿年、李飚等艺术家都将登台献艺。“每年参加‘打开艺术之门’已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很多听众都是听着‘打开艺术之门’长大的,音乐陪伴着他们成长。”作为“打开艺术之门”创办人之一,指挥家谭利华对“打开艺术之门”满怀感情:“希望能够有更多人走入艺术殿堂。”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还将奉献10个主题、11期的艺术夏令营。除了京剧、打击乐、合唱等夏令营外,今年还与亚彬舞影工作室合作全新推出三大艺术互动夏令营,分别是“一起来跳舞——快乐暑假舞蹈工作坊”“音乐创作大师班”和“走进首都博物馆 感受中华历史文化 体验老北京四合院之美”。此外将有10场名家讲堂登场。美术史学家、画家、书法家徐庆平将于7月14日开讲“我们如何拥有一双懂得美的眼睛”。国家一级指挥、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于海,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石海彬等也鼎力加盟该活动。

为了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今年“打开艺术之门”首次开启“音乐创作征集活动”:即日起至2017年7月31日,艺术节向所有爱音乐的朋友征集和分享心中的音乐,优秀词曲有机会成为暑期艺术节主题歌曲,还有机会与音乐人常石磊同台合作。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继续秉承“高水准,低票价”的宗旨,全部演出票价保持在20元至100元。

“打开艺术之门”是市文化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艺术基金全力支持,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演艺集团共同出品的京城青少年公益文化艺术项目。从1995年创立至今,已走过23年历程。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