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浩刘慈欣第一次合作 创作《疯狂的外星人》

2017-06-24 13:3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宁浩刘慈欣第一次合作

在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多家机构和影视制作公司发布了各自的电影计划。坏猴子影业在“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后”,又推出了“天宫计划”和“天神计划”。宁浩即将执导的科幻电影《疯狂的外星人》就是“天宫计划”的第一部作品。此外,刚刚组建成立的“完美威秀娱乐集团”也将推出四部作品,其中就包括张艺谋的新作《影》。

宁浩在发布会上透露,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的灵感来自于刘慈欣的小说《乡村教师》,宁浩在改编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个新的故事。虽然在情节上偏离了原著,但刘慈欣本人却不以为意,“我看了宁浩的剧本后,非常喜欢。”刘慈欣认为,目前中国的科幻电影还在起步阶段,经验不足,“美国的科幻片中,一般都是用国家的力量来对抗外星人的入侵,但《疯狂的外星人》却是讲中国普通的老百姓,他们在不经意中发生跟外星人的接触,最后跟整个世界的命运发生了交织。我希望《疯狂的外星人》能够给中国的科幻电影趟出一道独特的角度。”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王金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