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青研班”毕业公演传统戏《火烧百凉楼》

2017-06-24 13: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青研班”毕业公演传统戏《火烧百凉楼》

去年刚刚度过创办20周年的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简称“青研班”),即将迎来第六期学员的毕业公演。7月2日至11日,47名学生将依次登台,一连10天在长安大戏院粉墨登台。

本届青研班于2014年3月开班,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期间,中国戏曲学院为研究生们邀请了业内外的大师名家进行授课。已故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李世济生前均为本届学生传艺。80余名表演艺术家、理论家们为研究生们讲授戏曲理论、表演创作和经典剧目。3年来累计传授京剧剧目500余出,讲授20余门文化理论课,组织30余次专题讲座,在全国各地先后组织教学汇报演出100余场。今年4月还举行了本届“青研班”的毕业论文答辩。

据悉,此次毕业公演由来自15个院团、院校的47名第六届“青研班”研究生参演,每名学员根据自己所应工的行当和流派特点,选择其在“青研班”期间的学习剧目进行演出,每个剧目的演出时长30分钟左右。每台将有5名学员参演。借此展现新一代京剧接班人的整体风貌。

其中最后一天演出的《火烧百凉楼》是一出鲜见舞台多年的传统武戏,这出由马玉璋教授挖掘整理并亲自排演的剧目,除由青年武生魏学雷主演外,“青研班”班主任舒桐教授也将参演。7月12日,中国戏曲学院将举行第六届“青研班”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