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2017-06-23 09:45 中国文化报

来源标题:“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由北京儿艺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近日在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开班。

“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培训具有一定基础和较高创作潜力、希望从事儿童剧编导工作的青年戏剧编创人才,使其全面提升对儿童剧创作的理解,培养一批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创新精神十足的儿童剧创作中坚力量。参加“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培训班的30名学员来自全国19个城市,他们将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集中授课、采风交流研讨、作品执导、片段排练、结业汇报等课程。课程结束后,该项目还将为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供作品版权服务,使作品获得更多市场开发机会。

2015年,北京儿艺开始着手“儿童剧编导人才培养”项目策划,2016年初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经过初评和复评得以立项。2017年初,北京儿艺筹备项目组,并开始与国家艺术基金沟通、协调场地、邀请专家、选拔学员,通过半年时间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开展后正式开班。

据了解,北京儿艺自改制以来坚持推出优秀原创精品儿童剧,注重丰富儿童剧品类,培育儿童剧生态市场,延伸儿童文化产业链,拓展多元经营业态。

(陈文)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