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打开音乐之门”推出观演分级制度

2017-06-22 08:08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引导各年龄层观众各取所需

7月7日起,北京音乐厅2017年“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演出将正式登场,四大板块的48场演出,兼顾专业性、趣味性、创新性,带领小观众们一起遨游音乐海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演出不仅将首次实施观演分级制度,引导各年龄层观众各取所需,而且还将增加丰富的场外互动活动,帮助观众更好地欣赏演出。

在观演习惯上,北京音乐厅将在暑期演出期间不定期地安排一些趣味小活动,引导观众理解观赏音乐会的礼仪;在观演体会方面,主办方则会结合即将登场的演出的剧情等相关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一些小“作业”,帮助观众了解即将欣赏到的演出的相关知识,以便更深入地欣赏节目。

“到底这场演出适不适合我家宝宝看?”不少家长在浏览演出信息时心里都会这样嘀咕。在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中,北京音乐厅首次尝试了观演分级制度,多场儿童音乐会被具体细化为“适龄观众3岁至8岁”与“适龄观众5岁以下”两类,包括“哆唻咪和大灰鸡”、“豆荚宝宝”、“波波波尔斯卡”、“放屁大象吹低音号”等在内的演出,在购票网页和宣传册上,都会明显标注“适龄观众 X岁”的提示,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加以选择。主办方表示,如果效果突出,那么今后将会考虑将该分级制度更加细化与优化。

可以“看”的古典音乐一直是“打开音乐之门”的特色之一。不论是用动画引导歌剧欣赏的“《魔笛》与《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歌剧动画视听交响音乐会”,还是用音符与巴黎国家歌剧院顶棚夏加尔名画相互解读的“音乐的色彩”等都别具特色。

此外,8月19日亮相的《波波波尔斯卡》中,百余件玩具通通成了乐器。老戏骨约瑟夫·格雷夫斯8月5日带来的一场英文独角戏,则凭单人表演呈现一台莎士比亚。而“钢琴大斗法”、“古典也活泼”和“摇摆贝多芬”三场另类幽默音乐会,也会刷新普通观众心中古典音乐的概念。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